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追回15万“血汗钱”!武定县公安局举行追回农民工工资发还仪式

2020年09月02日 11:27:19 来源:本站 编辑:

8月26日下午,武定县公安局举行追回农民工工资发还仪式,将近期侦破的一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中追回的15万元工资发放到农民工代表手中。

华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由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至武定县公安局,接受案件后武定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于2019年10月15日进行立案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华某某失去音讯,民警多次向其家属宣讲法律政策无果后对华某某采取了网上追逃措施,经过不懈努力,于2020年7月18日将华某某抓获归案。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民警积极向华某某及家属宣传法律法规,讲明厉害关系,希望家属尽快筹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近日,在民警的极力劝说及法律的强大震慑下,华某某的家属终于将筹集到的15万元交给公安局以发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农民工代表领到拖欠的工资后,连连感谢办案民警:“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们的血汗钱可能都追不回来了。”

此次农民工工资发还仪式展示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李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