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白鹅“离家出走”引纠纷 民警细心助其找回获赞誉

2020年08月28日 16:43:53 来源:本站 编辑:

8月23日17时许,家住大姚县新街镇新街村委会邓家山村民杨某林电话向新街派出所报警,同村华某存家的大鹅走丢了,称其家中的是她家的,两家因此事发生纠纷。

接警后,大姚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处置,经核实,系同村华某存23日早上8时许将自家的十四只大鹅赶至家门前的稻田水沟里放养,随后便去山上干活,当日早上10时许华某存回家时三只大鹅主动“回家”,另外十一只鹅却不见踪影,随后华某存开始焦急寻找,但始终不见踪影,直到下午17时许,华某存找到同村杨某林家饲养鹅群的稻田里看到一群白鹅时顿时起了“疑心”,觉得自家走失的十一只鹅混在杨某林家的鹅群中,双方发生激烈争执。

民警了解情况后初步推定华某存家走失的鹅可能还在附近的水沟里,随后民警一边安慰心急如焚的华某存,一边劝说杨某林及附近村民协助寻找。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村民的配合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距离华某存家约一公里处一偏僻角落处找到了十一只正在“嬉戏玩耍”的鹅。

看到失而复得的白鹅,华某存欣喜若狂,连声向民警致谢,随后,民警协助华某存将白鹅赶回了家中并叮嘱其细心照管。(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