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 安全保卫工作

2020年08月27日 16:34:02 来源:本站 编辑:

8月23日上午,2020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桃源湖月亮广场举行,标志着科技活动周的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省州级领导、州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省科技周各参展单位、第12批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市属相关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科技活动周点多、面广、线长,各参战警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顺利完成“2020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的安全保卫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

此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人数多,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当周值班指挥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季琨提前组织开展现场踏勘,并结合活动点位及线路情况制定安保方案,合理安排警种、警力,所有参战警力定人、定岗、定责任的工作要求,提前清理乱停乱放的车辆,密切关注周边人员动态,确保了各项现场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重点管控,指挥保障有力

各参战警种密切配合,提前到岗到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责任到人,安保现场根据情况,摆放锥形筒,禁止车辆驶入会场,清理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确保道路畅通;事故处理小组和机动备勤组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处置;交通安保民警以点带面,开展违停排查,路线疏通,重要点位安全畅通等工作;在楚雄州文化活动中心科技馆举行的“科学之夜”安保中,富民派出所17名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对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和治安巡逻,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安全。

严格规范执勤,展现良好形象

全体安保人员严格按照理性、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指挥动作规范、警容风纪严整,展现了楚雄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