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帷幕

2020年08月27日 16:08:50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根据上级公安交管部门关于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要求,8月25日,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各派出所协同联动,共同发力,认真组织开展辖区道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

为确保此次统一整治行动取得实效,8月25日上午,元谋县公安局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交警大队及全县十个乡镇派出所的负责人召开统一整治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会议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并认真分析了元谋县公安机关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并对此次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的工作重点及工作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

行动中,交警大队与各派出所结合实际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开展整治工作。交警大队组织了国道交通违法整治组、省道交通违法整治组及城区道路交通违法整治组开展工作。国道及省道整治组重点对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货车超载、货车违法载人等8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城区整治组重点对酒醉驾驶、行人违法、非机动车违法及摩托车违法等四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派出所在辖区国省道、县道、乡道重点路段对面包车超员、客运车及公交客运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拖拉机违法载人等4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结合辖区实际,在重点时段分别采取设点查缉与流动查缉的方式开展整治。

此次行动期间,元谋县公安局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6起,其中醉酒驾驶1起、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13起、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37起、载客汽车超员3起、面包车超员4起、营运客车超员2起,拖拉机违法载人6起、货车违法载人3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63起、机动车逆行1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53起。(王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