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检察院机关党委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2020年08月27日 09:52:51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近日,楚雄州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听取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院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纪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切实扛起新时代党的建设主责,实现检察机关党建更高标准、更优质量发展》,州委书记杨斌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相关文章。

会上,州检察院机关7个支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党建工作的有心人,对党组织要有感恩之心,对工作要有热爱之心,对事业要有奋斗之心,学习工作中要当先锋、作表率;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党建工作的用心人,要用心担责、决心担当、全心工作;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厘清工作思路,做抓实党建工作的带头人,要认真抓好党建业务技能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彻底消除党员网上学习空白,彻底消除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融合不紧密的“两张皮”现象,为创建模范机关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宣布了州直机关工委《关于成立机关纪委及组成人员的批复》,对组建成立州检察院机关纪委及人员组成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机关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督查调研结果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州检察院机关党组织需抓好的7个方面党建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安排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