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公安局黄瓜园派出所:查交通纠违法 维秩序保畅通

2020年08月26日 18:03:06 来源:本站 编辑:

元谋县黄瓜园镇位于108国道边上,是周围6个乡镇所经之地,与四川省、永仁县接壤,有全县最大的一个牲畜交易市场,每逢周六赶集日,商贩云集,赶集群众大量集聚。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道路及街面通畅、交通井然有序,元谋县公安局黄瓜园派出所联合黄瓜园交警中队,结合“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在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及保畅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到位提前召开会议,科学研判,超前部署,合理将警力分为交通违法查处组、街面路口值守指挥组、巡逻防控组开展交通违法查处及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任务分工到组到人,压实工作职责。

合理分工、措施到位。交通违法查处组在108国道上设置临时卡点,开展交通违法查处工作,重点查处无牌无证、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皮卡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电动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以教育为目的及时对交通驾驶员的交通陋习给予纠正;街面路口值守指挥组分警力位于4个主路口值守,指挥车辆规范停放到指定停车点,对拥堵的路面进行疏导,结合路况适时对车流进行人车分流、截流;巡逻防控组流动式地巡逻于整个街面及街面附近的交通干道,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查处、对路边摊贩占用道路影响车辆通行的行为给予纠正、对扒窃及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处、对巡逻中发现的纠纷及时调解。

多点联动,宣传到位。充分发挥11个交通劝导站和交通安全管理站、33名交通安全员和交通安全协管员的力量,赶集日当天在村口、108国道路口、社区主要交通干道设置临时卡点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及交通驾驶陋习进行劝导,同时发动楚菱驾校和一乘驾校学员为交通志愿者参与街天街面的安全劝导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经多方合力,全面整治,黄瓜园街天交通秩序井然、道路路面及街面畅通,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集市上的扒窃及偷盗等违法犯罪零发生,因交易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减少,辖区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意识大幅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杨秀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