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惊现“霸王蝶” 警民合力救助

2020年08月25日 16:05:34 来源:本站 编辑:

8月23日12时许,南华县公安局红土坡派出所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一位宝妈带着女儿和一个收纳盒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找到民警,她们在赶集途中在公路上发现了一只大型蝴蝶匍匐在柏油路上,不停的煽动翅膀,好像受伤了,没办法起飞,于是便找了一个盒子将它装起来带到派出所。

民警打开收纳盒,看到这只有两个手掌心那么大的蝴蝶。经上网查阅得知,这是乌桕大蚕蛾,是鳞翅目大蚕蛾科的一种大型蛾类,也是世界最大的蛾类,故称霸王蝶,这种蛾类十分珍贵,数量稀少,仅分布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属于受保护的种类。民警还在盒子里发现了很多卵蛋,不能起飞是因为它正在产卵。

随后,民警将霸王蝶带到附近花丛进行放生。

温馨提示:

1、如发现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可拨打110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

2、如需接触野生动物,请务必做好防护,如佩戴口罩、手套等。无防护条件的应在救助后尽快清洗手、脸等暴露部位。

3、外来物种或无法辨认的物种,不要自行放生,应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