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陌陌”交友遇陷阱,实施诈骗的“渣男”被元谋警方抓获

2020年08月25日 15:37:58 来源:本站 编辑:

在这个信息网络如此发达的年代,网络交友早已成为一种常见现象。在网络的另一侧,跟你聊天的人,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揭开面纱……却发现是个“渣男”。

8月6日,小李到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报警,称她遭遇“渣男”,被骗了8千余元……

小李说,今年6月,自己通过“陌陌”聊天软件认识了一名男网友,并相互加了微信好友后,小李获知该男网友可以办理贷款,于7月28日与该男网友相约在元谋县元马镇凤翔街一水吧见面。

小李请男网友帮其办理贷款,男网友称办理贷款必须要用本人手机进行操作,小李随后将自己的手机拿给男网友操作办理贷款,并在小李的手机上下载“分期乐”手机软件、“小鹅花钱”微信小程序等软件,在要求小李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及刷脸认证的情况下以小李的名义进行注册办理贷款,分别办理了5999元、2999元的贷款。男网友称所办理的贷款在虚拟银行卡内,需进行支付操作才会到自己的银行卡上,便让小李输入支付密码后,将贷款下来的5999元和2999元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支付出去,共计支付出去8998元。男网友称该贷款要到第二天才会到账,后来小李一直未收到贷款并且还收到要偿还所办理的贷款通知,小李打电话向男网友询问,男网友一直称贷款未到账。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研判调查,确定该名男网友系四川攀枝花的尹某,后民警在永仁县将其抓获。经调查,尹某称小李扫码支付出去8998元,被自己支付到其朋友刘某的二维码收款码内,7月29日刘某将收到的钱在收取400元手续费后分别转了5599元、2999元给尹某,但尹某并未将收到的钱转给小李,在小李向自己追问贷款的事时,找理由向小李隐瞒了事情真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公私财物的行为,涉嫌盗窃罪。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尹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8月8日,尹某被元谋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8月21日尹某被元谋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互联网、手机APP等社交软件交友有风险,陷阱重重,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交往中更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花言巧语冲昏头脑,特别涉及到钱财的更要引起重视。发现被骗后,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要相信所谓的“关系”,以防再次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