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调研

2020年06月18日 19:04:49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15日,永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组织县委政法委、县搬迁安置办、县农行、县移动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永兴乡拉姑村、白马河村开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雪亮工程、安全生产等工作调研。

杨健一行深入村组、农户家中,以广大党员、群众座谈,听取对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森林防火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杨健书记坚持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每到一处都及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召开乡、村干部会议,对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雪亮工程、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有关要求。杨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扛稳压实工作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二要补短板强弱项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提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新要求。面对基层治安、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诸多民生热点和痛点,如何向新科技要生产力、向大数据要大智慧,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生态,推动美丽乡村持续发展。推进信息化建设,大胆创新和稳步推进“大数据+“雪亮工程”建设,形成有效融合社会资源的“综治共同体”,要在主要路线、重点卡口规划摄像头布局,围绕全乡范围内151个目标任务,在已完成62个的基础上,剩余目标任务必须于6月19日前全部完成。要充分发挥乡镇(村、组)的视频监控平台作用,在群防群治、预防各类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等方面发挥监督考核指挥等功能,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坚守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紧盯责任落实,重点检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紧盯漏洞隐患,紧盯防范处置,重点检查森林防火主要责任单位和部门应急预案、防灭火器材物资是否备齐、应急扑救队伍是否到位、应急值守情况,强化宣传发动、巡防值守、火源管控、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魏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