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禁毒委深入永仁县开展半年工作督导检查

2020年06月18日 18:56:30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15日,由州工信局吴显坤带队,州公安局、州交通局、州文旅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楚雄州禁毒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永仁县,对全县2020年上半年禁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永仁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到永仁县维的乡、永定中心小学、永定小学、永定镇龙头山社区、苴却社区,采取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永仁县近年来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

督导组对永仁县在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立足全县禁毒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毒情形势,确保工作责任再压实,持续巩固和扩大无毒县成果;要以“净边2020”、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上取得较大突破;要固本强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吸毒人员的管理,确保基础工作再夯实;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整合资源,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聚焦目标任务,确保重点工作再冲刺。

针对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禁毒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禁毒成员单位要进行深入分析,根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意见,查弱项、补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措施,不断提高全县禁毒工作水平向纵深发展。

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杜继勇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永仁禁毒工作新局面。(廖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