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马俊杰深入结对共建社区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2020年06月18日 17:36:13 来源:本站 编辑:

创文创卫再行动。6月17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深入楚雄市鹿城镇富民社区检查指导“双创”工作,推动各共驻共建单位协调联动,共建文明家园、卫生城市。

在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辉和社区“两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马俊杰院长先是实地查看了富民街道“双创”进展情况,对暴露出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重点到楚雄中院分段包保责任区进行实地踏勘,明确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任务。随后,在富民社区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听取社区专题汇报,研究解决创建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在座谈会上,马俊杰院长充分肯定了社区“两委”班子的运行情况和在“双创”中付出的努力。针对下步“双创”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查摆再深入,针对市创文指挥部邀请第三方测评机构模拟测评中社区排名不理想的问题,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认真查摆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二是整治再推进,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充分发挥小组干部群众的“主人翁”作用,持续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十乱”整治活动。三是宣传再深入。要紧扣环境保洁、文明行为、健康生活、共筑新风等诸多主题深入开展公益宣传,增强社区群众参与“双创”的行动自觉。五是投入再加大,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持续加大经费投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四是支持再给力。楚雄中院政治部、机关党委要切实组织好结对共建工作,积极开展卫生整治、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管好护好“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