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县检察院启动《民法典》宣传走基层活动

2020年06月16日 11:18:50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12日上午,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启动《民法典》宣传走基层活动,组织干警到永仁县太阳广场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

干警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民法典》知识的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新亮点,大家对设置离婚冷静期、禁止放高利贷、见义勇为、产权续期等规定给予了高度赞扬。有一位老人家讲到“我们那年代,一结婚就没有再离婚的想法了,现在年轻人离婚率太高了,设置离婚冷静期,可以让他们反思一下,家人、朋友可以劝导一下,这规定很好!”。有位退休教师说 “高利贷,害人啊,许多人家破人亡,法律禁止放高利贷很好”。在宣传中,老年人对产权续期、物业管理、动物侵权很感兴趣,年轻人对婚姻家庭、人格权保护、虚拟财产保护感兴趣。

在启动《民法典》宣传走基层活动时,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说“讲好民法典就是讲好新时代的法治故事”。她指出,《民法典》的宣讲工作要迅速行动,宣传模式上可以从发放资料开始不断探索、不断完善,关键是及时行动。她要求,全院干警要在学习中开展宣讲,在宣讲中学习,主动到乡镇、农村、企业去讲。她强调,宣讲《民法典》要区别受众,讲好新时代的法治故事!(王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