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办案机制建设经验被全省推广

2020年06月15日 18:48:02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省院向全省检察机关转发了楚雄州检察院《关于建立毒品案件办理机制的相关规定》,推广楚雄经验并上报最高人民检察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州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以省院第十一检察部下发的2020年毒品检察工作要点为指引,持续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与楚雄州公安局多次进行会商,针对办理毒品案件中证据的收集,质证方式、证据采信、零星毒品犯罪认定标准等问题达成共识,最终形成《关于建立毒品案件办理机制的相关规定》并下发全州各县市院。

建立健全毒品案件办理工作机制,有利于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毒品犯罪案件的证据收集及审查工作,提高办理毒品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更好地实现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总体目标。(何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