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15日 15:28:14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13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陈豪书记在楚雄州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主要领导对楚雄州公安机关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的批示抄清等内容。会议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颁布实施民法典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权利。人民的权利得到了实现、维护和发展,其根本利益也就得到了保障。民法典的颁布,为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通过构建主体制度、权利制度、行为制度和责任制度为市场经济的健康运行提供基本遵循。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必将指引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渡过难关、行稳致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州公安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省委陈豪书记在楚雄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把“六稳”“六保”抓具体抓扎实,履行好公安机关的职责和使命,着力为群众和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主题实践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推动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学习自觉、忠诚践行使命、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职责,助力彝州经济和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努力形成“查庸”“治庸”“禁庸”的压倒性态势,推动彝州公安实现革命性重塑、整体性变革。一是继续以“四个一”为抓手,净化、优化、强化队伍,推动主题实践向纵深发展;二是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中持续推进主题实践;三是紧盯接处警、受立案、放管服、派出所减负等重点任务,以严实作风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