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举办2020年第二季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抽查暨业务培训

2020年06月15日 14:57:18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高全州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近日,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织州级相关执法部门和10县市司法局有关业务人员在南华县开展楚雄州2020年第二季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抽查暨业务培训。

本次行政执法案卷集中抽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查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州委“1133”战略、着力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主题开展,主要抽查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相关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务、城市管理等领域2019年以一般程序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其中,州生态环境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水务局和楚雄开发区管委会各抽查5卷,10县市各抽查8卷,共抽查100卷。集中抽查由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国保带队,抽调州级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和州司法局业务骨干组成州评查组,10县市司法局1名业务人员参加,采取各县市相互交叉评查、州评查组复核的方式进行。通过案卷评查实践、现场交流研讨的方式同步对各县市司法局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案卷集中评查,及时查找出了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评查意见,为下一步督促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规范办理行政执法案件、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质量提供了直接依据。同时,通过参加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各县市相关业务人员得到了很好地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律素养、提高了业务能力,为开展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