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民警慷慨解囊,用心用情助“清零”

2020年06月12日 21:11:47 来源:本站 编辑:

禄丰县妥安乡妥安村委会是禄丰县公安局挂包帮扶的深度贫困村,共有12个自然村19个村民小组,979户农户、4001人,全村共有1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24名贫困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3.1%,主要致贫原因是因残、因病、劳动力缺乏等,收入主要以种植养殖及务工为主,自2014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禄丰县公安局认真履行挂包帮扶责任,经过不懈努力,截止2019年底,全村已脱贫出列141户503人,未脱贫5户21人将于2020年全部脱贫出列。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及挂包干部经过走访排查,发现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目前住房安全、无具备基本使用功能的厨房、住房漏雨及粉刷、新房修建完毕无居家必备用品、虽已脱贫但无稳定产业支撑等等问题短板需要攻坚克难限期解决,需要的资金达 6万余元 。

精准脱贫目标时限越来越近,棘手的问题还有这么多,而且各个问题短板都需要资金,资金从哪里来?村里、乡里都没有资金,咋办呢?

面对需要解决的短板问题,驻村工作队及时向县公安局党委做了详细的汇报,局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决定向全局民警发起募捐,全局民警积极响应主动捐款,很快就筹集到资金 8万余元 。

为用好全局民警的爱心捐款,该局驻村工作队不负众望,及时组织妥安乡党委政府下乡工作组、村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出列标准及脱贫攻坚问题短板负面问题清单逐一讨论分析,制定了详细的可行性方案,排查出来的每一个短板问题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可行性计划,通过逐一入户实施,将脱贫攻坚问题短板全部清零。(高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