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聚焦脱贫攻坚战,禄丰法院在行动

2020年06月12日 20:18:10 来源:本站 编辑: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面对越到最后越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禄丰县人民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及任务要求,以实绩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全面落实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三是抓住整改契机,坚持目标标准,补齐短板弱项。 

坚持问题整改,抓实扶贫工作。禄丰县人民法院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紧扣贫困退出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对标对表查问题。围绕百日总攻目标任务,聚焦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人逐户逐村逐类逐项全面查问题、找“病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全部达标;二是盯住问题抓整改。持续深入开展户户清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坚持真情帮扶,抓细扶贫工作。禄丰县人民法院坚持用心用情帮扶,因地制宜抓实精准扶贫工作。一是积极沟通,宣讲政策。今年以来挂包干警利用周六扶贫日契机,到扶贫户家中走访调查280人次,为群众细致讲解扶贫政策;二是吃透政策,把握标准,因地制宜精细帮扶。法院干警在扶贫工作中,及时了解所联系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力所能及的为贫困户争取外出就业机会以及就业补助,截至目前,为10名贫困人口办理外出务工奖补资金申报8500元。(杨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