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同学,请大声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0年06月11日 18:44:46 来源:本站 编辑: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范网,进一步促推“平安校园”法制建设,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6月2日至3日,武定县公安局东坡派出所联合司法所深入东坡中学、东坡小学为700余名师生送去法制宣传大礼包,献上2020年“法制宣传第一课”。

讲座中,民警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防止性侵”为宣传主题,通过引用校园周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鼓励引导同学们大声地向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性侵说不,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反抗并保护自己,同时迅速向老师家长及警察叔叔求救,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并就邪教、网络、毒品、交通和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宣传和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积极争做学法、懂法的好少年,争当维护法律的志愿者和践行法律的实践者。

此外,民警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对辖区一年来的治安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开展时限和相关问题如何回答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发动全体师生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发动,“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向父母、亲戚和邻里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提升东坡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中来。

为活跃现场学习气氛,提高现场法宣效果,民警在剖析典型案例的同时,通过展示禁毒、反邪、反恐宣传展板和发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单等方式,以图文并貌的形式提高未成年人的认知能力,加深学习印象。

此次送法进校园,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筑起了一道心灵的防线。(王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