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失信人员网上交“女友”,被骗10余万元…

2020年06月11日 17:14:06 来源:本站 编辑:

男子与“美女”甜蜜网恋数月,转账71次金额高达10余万元。结果发现他的网恋“女友”是一对情侣!!

6月5日上午,禄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庭审中,被告人旺某某(化名)如实在法庭上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7日期间,被告人旺某某假冒女性身份用“XX”与被害人马某某(化名)聊天。经过一段时间的网恋,旺某某成功取得马某某的信任,便开始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骗取马某某同情,开始让马某某小金额给其转账。

案情回顾:

每当马某某要视频聊天时,旺某某便让其女朋友木某某(另案处理)与马某某视频聊天,自己谎称是木某某的弟弟。

后木某某发现了旺某某与马某某的聊天记录,知道旺某某的骗钱行为,不仅不制止还加入到旺某某的骗局中。就这样,旺、木二人以姐弟身份在现实生活中与马某某见面,而旺某某则一直以女性身份和马某某网恋。不到两个月,旺某某先后以现金、微信转账的方式骗取马某某10余万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依法指控了旺某某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并提交了相关证据材料。

旺某某及其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义。但旺某某的辩护人提出,一开始被告人旺某某仅以生病要求马某某转账60元,通过双方互动,马某某先后向其转账71次,并且双方都见过面。

从交付金额和次数上看得出马某某交付资金的自愿性,如果没有马某某一直在转账,旺某某和木某某就只存在身份的隐瞒,主观恶性和危害性应该从轻处罚。

本案中的被害人马某某系企业老板,具有丰富的社会阅历,且马某某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有法定支付义务,但没有履行,在本案中马某某本身存在严重过错,是导致本案发展成为刑案的重要原因。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杨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