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致敬抗疫的白衣天使

2020年06月10日 11:38:15 来源:本站 编辑:

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6月1日,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坚守初心使命,青春在战役中闪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的道德模范、道德故事传递正能量,通过这些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提高社会的整体文化素质。

2020年农历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无数基层医疗工作者恪尽职守、冒险冲锋,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巨大作用。6月1日,南华县人民检察院有幸邀请到楚雄州首批奔赴武汉支援的南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从事患者临床诊疗工作的医师李玲,给我们分享她的抗疫故事。李玲,中共预备党员,27岁,一位90后医师,面对疫情,主动请缨,于2月10日驰援湖北武汉咸宁市通城县人民医院。

这是一场“硬碰硬”的艰苦战斗,有数不尽的劳累和苦楚,但是也有了许多的感人事迹和涌现出的英雄模范。李玲医师动情的和我们讲述发生的许多胜利喜悦的场景和太多的感人事迹。

不见战火硝烟,却有生死考验;没有前方后方,已是全民皆兵。冲向防控第一线,冲向抗击疫情主战场,一个个原本最平凡的人绽放出不平凡的英雄光彩。疫情面前,他们展现了高尚的医者大爱,让我们看到普通人在生死面前亦可伟大,“致敬战疫中的平凡英雄”最美逆行者,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担当,学习他们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守岗位、守护阵地,所有的美好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