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永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

2020年01月23日 16:41:12 来源:本站 编辑: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19年,永仁县政法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8.52%、同比上升1.47个百分点,第三次荣获全省第1名;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考核位列全州第1名。   

——细照笃行贯彻始终,擢升政治引领之力。一是在“实”字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重点抓好“1+2+N”工作举措的落实。 二是在“融”字上做文章。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融会贯通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向县委请示报告工作17次;召开专委会11次;班子成员列席政法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4次。三是在“新”字上求突破。举办首轮政治轮训。配齐全县7个乡镇政法委员。县编委批复设立永仁县法学研究中心,核定事业编制3名,核股所级领导职数1名。

——扛实主责深耕主业,聚合党建引领之效。一是在“特”上见实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政法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成立了34个“党员平安志愿服务队”,打造永仁政法机关党建的4个党建品牌。二是在“严”上抓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警。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刚性约束,明心律己,全面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开展集体谈话5批37人(次)。三是在“实”上下功夫,扛实意识形态责任。把推动永仁政法新媒体做大做强做响,作为落实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措施。6月13日至19日永仁政法委头条号影响力,位居全国政法委“头条号影响力排行榜”第12位。

——恪尽职守善作善成,增强典型引领之能。砥砺坚韧不拔、不骄不躁的品质,保持吃苦在前、拼搏在先的斗志。履职尽责,自加压力,在“10610535”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展“十个一”活动,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决战决胜“六场战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掉涉恶犯罪集团3个,破获刑事案件25件,打处犯罪嫌疑人54人,冻结资金1.19万余元,查处涉恶“保护伞”案件4件4人;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十大攻坚专项行动,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树牢标杆;组织实施“五大”民心工程,在公正司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施五大民心工程,强化监督提效,加大对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的宣传;强化“三大”抓手,在社会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五个过硬”建设,在锻造永仁政法铁军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反躬自省对症下药,着眼谋篇布局之向。2020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三个聚焦、六大抓手、九项措施”的“369”思路具体化、项目化政法工作。聚力“三个聚焦”,高站位高标准推进政法工作,聚力“六大抓手”,高要求高质量推进政法工作,聚力“九项措施”,高效能高效率推进政法工作。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任重道远更须扬鞭奋蹄,时不我待更要日争朝夕。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