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检察院“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06月02日 16:34:48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庆祝第70个六一儿童节,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楚雄市人民检察院牵头,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在楚雄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与楚雄市北城小学、实验小学、鹿城小学及楚雄州幼儿园等学校的40余名学生代表及家长一起在青基地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邢平、陶馨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杨玉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鲁平、市妇联副主席杨翠芝、市司法局的领导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了活动。

5月30日上午8:30,萌娃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青基地进行参观,并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

9:00,小萌娃们来到模拟法庭,穿上法官、检察官和法警的衣服,有模有样的扮起了小法官、小检察官和小警察,并对一起刑事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

9:30,市人民检察院小邱法治课堂团队的小邱老师为萌娃们带来了《爱护我们的身体—远离性侵害的法治讲座》,教会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害、教会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做才能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当孩子遇到性侵害时要如何处理。

10:30,小邱法治课堂团队的老师带萌娃们一起学唱《宝贝自护歌》,学做《儿童自护操》,一起进行了诗歌朗诵。

10:50,萌娃们在楚雄心悦社会工作站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玩起来了袋鼠跳、甩毒蛋等亲子游戏。

游戏结束后,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还为小萌娃送上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检察官告诉你如何保护自己》的法律书籍和小文具,鼓励萌娃们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家长和萌娃们都表示,通过参加角色扮演,亲子课堂,亲子游戏等活动,让家长和萌娃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增进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也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也在活动中得到成长、在游戏中得到快乐,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儿童节,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萌娃和家长能参与进来。(邱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