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牟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

2020年01月23日 16:33:36 来源:本站 编辑:

州委政法委、李书记:

按照要求,现将我2019年履职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上担当尽责。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强化高位推动、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担当尽责。一是抓依法严惩。共侦破9类重点案件16件,打掉涉黑组织1个;打掉涉恶犯罪集团1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632.37万元;立案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二是抓综合治理。三是抓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抓反馈问题整改。五是抓线索积案清零。

三、强化基层基础、在推进平安牟定建设上担当尽责。一是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加强政法新媒体中心建设,组建政法网军。二是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将“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作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做精、做细、做实。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全面推进。三是着力深化平安创建。四是着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矛盾化解。认真抓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没有发生“民转刑”案件。集中力量攻坚化解“四大重点”信访积案矛盾38件。

  四、强化组织统筹、在推进法治牟定建设上担当尽责。

一是制定完善依法治县工作考评、约谈、述法等办法,切实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落实。二是全面开展法治乡镇、法治单位及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三是扎实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为全省唯一进入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评估的县市。

五、强化作风锤炼、在锻造“五个过硬”政法铁军上担当尽责。一是扎实开展“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政法干部政治轮训。三是扎实开展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四是扎实开展政法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五是配齐配强乡镇政法委员并落实政法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