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禄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

2020年01月23日 16:28:57 来源:本站 编辑:

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工作责任

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年内,讲授专题党课3场(次),开展现场警示教育2场(次)。与分管联系部门的4名处级、1名科级进行了两个责任约谈。对分管联系部门的3名处级、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

“平安禄丰”创建工作全面深化

一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依法从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全省2019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测评中,禄丰县综合满意率达96.42%,位列全省第29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综合满意率上升3.21个百分点,排名提升了34位。二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禄丰县成功打掉涉黑涉恶团伙(集团)5个,其中涉黑团伙1个,涉恶集团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先后刑事拘留79人,破获涉恶刑事案件52件。发现并移交“保护伞”线索6条,县纪委立案查处腐败和“保护伞”案件4件7人,党纪处分4人,问责2人,诫勉谈话1人。三是全力做好罗次温泉经营秩序专项治理暨污染防治工作。禄丰县自2018年7月开展罗次温泉经营秩序专项治理暨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目前,罗次温泉经营秩序专项治理暨污染防治整改工作已经全部通过县级验收。四是构建高速公路服务区立体化防控新格局。禄丰县应用“枫桥经验”构建高速公路沿线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在全省率先构建起地方公安机关与高速公路管理方的警企双方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警务。五是审判机关切实发挥在“诉源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禄丰县法院通过源头治理控制诉讼增量,发挥审判机关在诉源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实现多数纠纷通过非诉方式及时就地解决、少量诉讼通过调解和速裁程序快速解决、疑难案件通过精细化审判解决,增强矛盾纠纷化解效果。该做法被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作为经验在全州法院系统全面推广。

依法治县工作全面推进

一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作用。投入经费34万元,在禄丰县职业高级中学建设一个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的禄丰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二是强化法治宣传。禄丰县司法局被中国普法创新网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三是健全法律服务网络。禄丰县14个乡镇165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体平台建设,实现了全覆盖。

政法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州扫黑办组织的“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楚雄”大型公益朗读大赛,禄丰城南小学组获得全州小学组排名第三的成绩。二是组织禄丰县政法系统“树清廉家风●立传世家规”演讲比赛,政法代表队荣获全县二等奖殊荣。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禄丰县组织学习宣讲5场(次)。完善了县委政法委相关重要制度、重要决策等制度机制,全县14个乡(镇)均配备乡镇政法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