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大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

2020年01月23日 16:26:40 来源:本站 编辑:

州委政法委:

根据安排,我就2019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如下,请予评议。

一、干在实处,维护稳定呈现新局面

(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

(二)切实履行党委政法委工作职责。一是抓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面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重要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二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恶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6人,破获案件127件,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37.35万。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平安创建。2019年我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在全省排名第14位,再次被命名为“省级先进平安县”。四是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按期完成3项领衔事项。五是切实履行司法改革责任。完成法官、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等级确定,稳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六是认真落实信访维稳责任。共接待并办理信访142件。七是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公安机关共立各类刑事案件608件,破319件;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294件,审执结1778件;检察机关受理审查提起公诉172件213人。八是稳步推进法治大姚建设。认真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措施。

(三)全面加强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一是组织政法系统开展学习培训78场次、1600余人次;二是为12个乡镇配齐政法委员;三是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五个一”教育整顿(即:组织一次理论法规大学习、开展一次典型警示大教育、进行一次思想认识大反思、对照一次执法行为大检视、参加一次为民服务践承诺)。

二、抓在严处,基层党建展现新活力

(一)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制度,推进政法机关党组织能力提升。

(二)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13次、开展廉政教育活动4次、廉政提醒谈话6次。

(三)主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抓在手上,破获邪教案件5件,抓获邪教涉案人员5人。

三、落在细处,大姚政法凸现新亮点

推进金碧镇李湾法治社区建设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为重点内容,设立李湾社区综治维稳工作站、驻社区警务室、社区治安保卫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社区平安志愿者5 个组织,把社区合理划分网格,制定并上墙相关制度10余项,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四、谋在深处,来年工作体现新思路

回顾一年的工作,仍存在差距:一是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对疑难信访的破解不够有力;三是对政法干部的管理不够严格。下步工作中,我将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这个关键点;二是坚定不移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个主攻点;三是锲而不舍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这个着力点;四是持续用力抓好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个中心点;五是全面发力抓好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这个主动力;六是继续坚持以全县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五个一”教育整顿为抓手,持之以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平安大姚建设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