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楚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

2020年01月23日 16:23:26 来源:本站 编辑:

一、主要工作

(一)完成乡镇政法委员配备和履职培训;落实法学会编制3名和政治部主任按副科配备,从严从实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

(二)始终把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圆满完成建国70周年大庆和火把节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推进平安楚雄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四)坚持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把依法打击扩大战果作为重点,把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作为关键,把聚焦重点行业治乱作为基础,把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根本,把提高舆论宣传效能作为抓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实效,群众的认同感和对犯罪份子的震慑力明显增强。

(五)开展为期3天250名政法综治信访干部政治轮训;整治政法队伍作风不实等8个方面突出问题,营造了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

二、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强化政治担当,扛稳压实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责任。

三、工作亮点

(一)着力构建多元化解机制,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楚雄模式得到司法部通报表扬。

(二)实施“引医入所”“分类收戒”等模式,结束了病残吸毒人员违法犯罪关不了、管不了的历史,吸毒人员收戒管控有新突破。

(三)在吕合、苍岭镇取得“智慧安防”体系建设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现向全市推广运用。

(四)新组建演练400名应急保障队伍,发挥应急处突力量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

四、下步工作

一是加强政法工作制度建设,促进政法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

二是牵头抓总,高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三是开展“找差距、补短板、促规范”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满意度。

四是坚持“六个紧盯”,开展“十项整治”,健全“三个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