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获一致通过

2020年05月20日 17:52:57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14日,楚雄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在会上作法院工作报告。5月15日,与会代表对“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5月16日下午,楚雄州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楚雄州法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一致通过。

2019年,全州法院在州委领导、州人大监督和省高院指导下,在州政府、州政协及社会各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抓手,按照“6611”发展思路,坚持高起点推进工作、高质效执法办案、高品质服务人民、高素质建设队伍,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为楚雄“1133”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全年受理各类案件39752件,办结37764件,同比收案上升12.3%、结案上升15.37%。其中,楚雄州中院受理各类案件4365件,办结4183件,同比分别上升5.33%和7.34%。同时,这一年,楚雄州两级法院也多项荣誉加身。2019年全州法院5个集体、14名个人受到州级以上表彰奖励。楚雄州中院、楚雄市法院被命名为第十五届“云南省文明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州法院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及州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盯“推动楚雄法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6611”发展思路,以做好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以狠抓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支撑,以提升司法能力为关键,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更好服务楚雄“1133”战略实施和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与会代表们对楚雄州两级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法院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找问题深刻准确,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有高度、有亮点、有特色,所提出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