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20日 17:39:50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15日,武定县率先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组织观看《护航成长 与法同行》警示教育片,总结过去一年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步做好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晓斗,州委政法委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室主任陈颖,州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云娟应邀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建新主持会议。县政协原主席、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剑波,县政协副主席杨德,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起永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也是建设“平安武定、法治武定”的重要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关心青少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少年筑牢理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要持续将青少年作为普法教育的重要群体,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使青少年从小就形成学法、尊法、知法、守法、护法、践法的良好习惯;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主动承担起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工作职责,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定、法治武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位法治副校长、3所学校校长进行交流发言,县级5家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安排部署相关工作。40家县平安武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德育室主任,县机关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李仙会 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