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30多年了,女儿,你们究竟在哪?

2020年05月15日 17:49:26 来源:本站 编辑:

“30多年了,女儿,你们究竟在哪?”近日,元谋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收到一则求助后,多方努力,成功帮助了一对母子,圆了老人30多年的寻亲梦。

母子千里寻亲,民警倾力相助

当天中午,一名年轻小伙搀扶着一位老人走进老城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得知,母子二人是安徽人士,母亲姓金,儿子姓陈,千里迢迢来到元谋县老城镇,请派出所寻求帮助,以圆30多年的寻亲梦。

原来,陈先生的母亲在30多年前便远嫁到了安徽省寿县,把两个女儿留在老家。嫁过去后,陈先生的母亲就患了重病,记忆力严重衰退,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清楚,关于地址就只能模糊说出两个村名,其他的相关信息更是一无所知。带着这仅有的模糊信息,民警立即着手排查,却收效甚微,即便如此,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把这件事牢牢记在心上。

信息模糊,老人寻亲困难重重

为让老人尽快与家人团聚,圆老人多年的寻亲梦,民警开始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关于老人的寻亲启事,各线上网友也开始纷纷转发,为老人尽快与亲人团聚助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查询、走访,历经多番周折,民警终于查到了老人妹妹是大姚县龙街人的信息,并及时与其取得了联系,但两个女儿的消息需找到老人妹妹后才能获知,听到民警已联系上母亲家人时,陈先生喜出望外,再也掩饰不住情绪,眼中噙满了激动的泪花。

民警对陈先生进行了安慰,并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为这对人生地不熟的母子联系到了发往大姚的车次、老人妹妹的联系方式,并给他们指明了回家的方向和途径。临走时,陈先生依依不舍,握住民警的手连连感谢,夸赞民警是群众的贴心人!

5月14日,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陈先生带着母亲前往大姚,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并在大姚县龙街镇找到了阔别30年的亲人及两个女儿。(刘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