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新闻压缩包 | 男子袭警被刑拘……

2020年05月15日 16:49:41 来源:本站 编辑:

牟定:依法查处一起非法狩猎案

5月9日,牟定县森林公安局接到通报称:在牟定县戊戌乡某路段上行驶的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上拉有疑似野生动物。”接到通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查明,5月8日晚至5月9日凌晨,仲某某、沈某某、周某某三人在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到牟定县戌街乡白沙村委会大河村采用电击的方式猎捕疑似棘胸蛙、无指盘臭蛙、果子狸,在回程路上被民警查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仲某某、沈某某、周某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牟定县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姚安:依法查处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5月11日,姚安县公安局前场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中,在前场镇村民周某某家查获了一支疑似改装射钉枪。周某某明知公安机关在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却仍私藏枪支不主动上交,最终被民警抓了个现行。目前,周某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依法采取相关措施。

大姚:依法查处一起妨害公务案

5月11日下午,大姚县公安局七街派出所民警在依法处置一起打架警情时,遭到现场一名嫌疑人用镰刀攻击、追砍。案件发生后,大姚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特警大队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并扎实开展取证工作,迅速查处了此起妨害公务案,有力维护了公安机关权威和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目前,犯罪嫌疑人武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大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