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锦旗满满,警“喜”满满~

2024年04月10日 16:15:51 来源:本站 编辑:

“杨东升,你的快递到了!”“买什么好吃的了,咋那么大一个?见者有份!”近日,临近下班时,大姚县湾碧派出所的户籍室却格外热闹。“我的快递?我没买东西啊……”

民警杨东升一愣,“我倒要看看是什么骗子竟敢骗到警察头上了!”警察的本能让他以为是“快递诈骗”,但当他拆开包裹后,映入眼帘的却是一面红彤彤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看完信件内容后,杨东升才想起这是自己曾处理过的一起警情。那天杨东升正在所上值班突然报警电话响了,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女人急切并微微颤抖的声音:“警察同志,麻烦你们帮忙找找我爸,我联系不上他了,我怕他出事……”

原来,当天吴女士的父母因琐事发生争吵,父亲一气之下便独自离家跑到山上。远在福建泉州工作的吴女士却无法及时赶回家中,因担心父亲发生意外,焦急之下她便拨通了湾碧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了解情况后,杨东升迅速带领值班民辅警经过近3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吴女士家后山上找到了其父亲。因湾碧气候炎热,担心吴女士的父亲长时间在户外会脱水,民警又驱车将其送至卫生院进行检查。这本是一次普通的出警,普通到连杨东升自己都快想不起来了,却让身处“海滨城市”的吴女士一直记挂在心中。时隔一个月后,跨越海与山的距离从2300公里外的泉州寄来了一份“感谢快递”!

感谢信的结尾吴女士写到:“四月泉州崇福寺的春樱正盛,等你们来共赏!”这场“赏樱之邀”让在场的人心里暖暖的。警民之间双向奔赴的“情”怎能让人不动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