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这两位民警,群众记住你们了!

2024年04月10日 16:11:12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凌晨2点的一通报警电话打破了夜的宁静“我的车陷沟里了,能不能帮帮我?”接警后,楚雄州永仁县公安局中和派出所民警樊家禹、刘天勇携带装备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路过群众也自发加入救援队伍,于是樊家禹、刘天勇指挥大家一起将车抬出来,但经过多次尝试,车辆却纹丝不动!经过仔细检查一番后发现,车辆底盘被多块石头卡住。樊家禹、刘天勇随即趴下将石头一块块扒出。“123,起!”车辆终于被抬出。

据当事人苏女士介绍,当晚赶夜路没有注意路况,一不小心就掉沟里了。车辆被抬出后,经初步检查,发现车辆右后轮爆胎,民警又帮其换好备胎,考虑到这段路不太好走,樊家禹驾驶着苏女士车辆,刘天勇开着警车在后面护送将其安全送至公路上。“谢谢,谢谢,真是多亏了你们啊!”,临走时苏女士不断向民警道谢。

回到所里天已蒙蒙亮,换衣服的时候才发现胳膊上还有好多沙土。“这一夜过得,真让人难忘”民警樊家禹笑着说。

4月5日,苏女士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而感谢信的落款,不禁让人心头一暖......

“这是我工作以来,

收到的第一面锦旗和第一封感谢信,

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

真切感受到群众对警察的信任,

也让我明白了,

这就是我要当警察的原因!”

                                                                                                                 刚入警半年的“00后”新警刘天勇说道

                                                                                                                                  樊家禹(左) 刘天勇(右)

    “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选择警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英勇和奉献”,给樊家禹、刘天勇、现场救援的热心群众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