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官企业“结对子” 跑出服务“加速度”

2024年04月10日 17:36:12 来源:本站 编辑:

2023年以来,姚安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法官一对一联系结对服务企业”工作,将其视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坚持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服务,助力企业稳定发展,加速了营商环境的优化进程,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近年来,姚安经济逐步向花卉产业转型,花卉企业数量呈现递增趋势。姚安法院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发展的制度建设,实施法官与企业一对一结对联系服务模式,确保一名法官精准对接一家企业。法官们定期(每季度)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助企业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为企业解答法律疑问,并宣传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党的重大经济发展方针、政策。这一举措使企业对未来发展环境有了更明确的预期,从而能够放心大胆地发展壮大。

在走访过程中,法官们着重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截至2023年,19名员额法官已累计深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220余次,针对企业规范经营、防范安全风险、提升发展质量等方面提出了20余条宝贵意见。这些努力成功帮助6家企业预防了生产经营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为企业的发展经营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效果,姚安法院将继续努力,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未来,我们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同时,我们将加大对法官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法律支持。此外,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服务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姚安法院法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