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交通安全进校园,“小叮嘱”护“大安全”!

2024年04月10日 12:03:19 来源:本站 编辑:

南永公路,为川滇两省间主要干道,姚安县境内里程数为33.548公里,途经三个乡镇,沿线分布23所学校、144个平交路口,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交通情况复杂。2024年春季学期,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南永线沿线23所中小学,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新学期交通安全教育注入新活力,全面点亮学生“平安上学路”。

今年3月以来,姚安县交警大队将宣传任务清单细致划分到各部门、各中队,组建多支宣传队伍,结合不同学龄段、区域、学校的学生出行特点,以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讲座、现场问答的方式围绕“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出行过程中步行、乘车注意事项以及典型的交通危险行为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并针对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闯红灯、乱穿马路、在路上追逐打闹、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等情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以案说法,让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宣传民警还叮嘱学生在乘车时要正确使用安全带、乘坐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小小交通参与者。

姚安交警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七进”活动,不断强化辖区内交通安全教育,让交通安全意识牢固于心,牢记于脑,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