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五方联动共携手 以法之力护企行

2024年04月09日 18:27:56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法院、县司法局五部门举行双柏县“法治助企·同心护航”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仪式,旨在以优质化的法治服务、高质效的法治产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跑出“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加速度”。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县委统战部牵头,五部门联发《双柏县“法治助企·同心护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联动配合。

优化整合现有资源。依托县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和人士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商会调解中心、“双柏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工商联服务和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站”,打造双柏县“法治助企·同心护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站。

先试先行打造样本。试点推行建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选聘一批“观察员”并颁发聘书,“观察员”对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定期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在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上,五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职责,并就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涉法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充分听取并记录企业对五部门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为后续服务奠定基础。 

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将紧密结合检察履职,扎实推进“检察护企”专项工作落实落地,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作机制建设,合力构建多元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助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