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交警送“考”下乡 让群众少走路

2024年04月09日 18:10:56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满足乡镇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需求,深化“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提升辖区群众摩托车驾驶证持有率,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学驾难、考证远”的问题。连日来,南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五街镇五街村委会、芹菜塘村委会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让考场多“赶路”,让群众少走路。

开考前,民警组织参加考试的群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向每位考试群众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上路、驾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倡导考试学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考试现场,民警认真核对考试群众提供的申请材料、身份信息,严禁代考、弄虚作假、作弊等不良行为发生。考试过程中,民警本着“流程不减、标准不降、服务便民”的原则,宣读考试流程及相关要求。针对农村实际情况,科目一、科目四考试采用纸质试卷,并在考前进行讲解培训,考试合格后进行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实现一次性考完所有科目的便捷考试模式,避免群众多次跑腿,为群众节省了考取驾照的时间成本。在驾驶技能考试中,考试群众在民警的指示下,戴上安全头盔,有序通过考试项目。考试全程录像、跟踪监考,确保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和真实性,打通了服务农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共服务群众350余人次,为群众办理驾驶证220余本。“送考下乡”期间,签订逾期未检验摩托车车主限期检验通知书3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80余人次。(南华县公安局  黄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