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赏花学法同收获 普法春风暖民心

2024年03月29日 17:52:03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禄丰市专项普法第十一工作队积极筹划,主动作为,乘着三月的春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土官镇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把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向深、远,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3月14日至17日,土官镇举办了第十二届万亩桃花乡村文化旅游节,市专项普法第十一工作队活用桃花乡村文化旅游节,让来赏花的群众既饱了眼福,又收获了有用的法律小知识。在主会场,专项普法队抓住有利时机为赶“节”、赏花群众开展面对面法治宣传。工作队员与游客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不仅为游客们解读法律知识,还积极细致回答了游客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愉快,游客们争相与工作队员互动。队员们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游客、商户、桃农宣传《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森林法》、生态环境保护等法律知识。同时,解答群众咨询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习惯,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气。

“这里的桃花很美,我们还顺便学习了法律知识,感觉今天过的很有意义,普法队员们讲的案例都很贴近生活,大人小孩都能听懂,以后我要多带家人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知道了很多与自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婚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等,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给我们科普更多有用的知识。”现场的游客连连称赞此次活动,也为以后的普法活动提出了建议。桃花灼灼,春风微微,游客们在这样的春日盛景中,与现场的普法队员互动,大家在一片欢乐中共同学习法律知识。美丽的不仅是枝头怒绽的桃花,还有普法工作队员们与游客们共同学习的身影。活动结束后,游客纷纷表示在此次桃花乡村文化旅游节上自己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桃花,还学到了法律知识,扫除了法律盲区,来得很值。

市专项普法第十一工作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满足更多群众的法律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水平,为平安土官、法治土官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禄丰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