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走访调研+普法宣传,护航“武定壮鸡”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15:17:00 来源:本站 编辑: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和聚焦主责主业,将地理标志产品司法保护作为服务武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检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走访调研,下好“先手棋”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武定县壮鸡养殖企业查看了壮鸡养殖和深加工企业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武定壮鸡(武定鸡)地理标志申报、申请使用规范及产业链发展等内容,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地理标志产品司法保护工作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座谈交流,下好“精准棋”
在护航“武定壮鸡”产业发展检企座谈会上,检察官与企业代表围绕畅通检企沟通渠道、规范市场监管、强化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相关行政单位共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措施,加强对侵害地理标志产品产权、集体商标或证明商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普法宣传,下好“引领棋”

在武定县2024年鸡王大赛暨武定鸡展销活动现场,县检察院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参展企业、过往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综合履职情况、“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等。同时,向前来咨询的企业、群众详细解答了地理标志商标权保护、民事支持起诉流程、深化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地理标志保护的意识。

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服务企业的发力点,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和普法宣传,进一步畅通检企沟通渠道,通过全面履职努力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武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贡献。(武定县人民检察院   潘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