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检校家携手,齐心护成长

2024年03月29日 15:11:01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扎实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27日,武定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武定思源实验学校,利用学校组织召开家长会的有利契机,为全校2500余名家长及教师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以“正确开展家庭教育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案例,深入分析了孩子从一般不良行为到最终走向犯罪道路所暴露出来的家庭监管缺失、家长教育方式不当、亲子关系紧张等家庭问题。并提醒家长,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孩子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以实际行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家庭教育宣传册,明确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并通过身边的典型事例对家长如何正确开展家庭教育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引导家长“依法带娃”。

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能动履职,多措并举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家庭教育发展,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检察之力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