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川滇警方携手,命案逃犯15年逃亡生涯终结

2020年05月14日 17:21:40 来源:本站 编辑:

15年前,34岁的李某江因受害人吕某欠同伙杨某钱,便伙同杨某、起某窜至元谋县姜驿乡上半箐村找吕某要钱,后三人将吕某杀死后潜逃。

15年间,李某江先后辗转贵州、昆明、丽江、四川攀枝花等地藏匿,企图逃避警方抓捕,可再狡猾的狐狸终究还是斗不过聪明的“猎人”。2020年5月8日,李某江在四川省攀枝花市落网,终结了近15年的逃亡生涯。

时间回溯到2005年7月24日,李某江因抢劫杀人被元谋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捕。多年来,元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姜驿派出所一直坚持开展入户规劝,并围绕社会关系开展研判分析,多次到李某江出现过的武定东坡白马口、四川会理拉拉、江竹、攀枝花等地进行追捕未果。

近年来,元谋县公安局穷尽手段、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把命案积案逃犯缉捕工作作为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对全县在逃的3名命案逃犯认真进行清理,并将李某江列为第一批命案逃犯进行抓捕。

2020年5月8日晚,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分局刑侦大队传来消息,李某江在攀枝花落网。9日,元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前往攀枝花,将李某江押解回云南。

经审讯,李某江对伙同他人将吕某杀死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杨永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