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持续严管,零容忍!

2024年03月29日 15:07:24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禄丰公安深入推进“宣传+整治”相结合的模式,多举措开展“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着力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联合行动,突击治理。禄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在超限超载车辆行驶的重点区域路段设置临时综合查缉点,以定点及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工程运输车辆、大货车严重超限超载、非法改装以及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此外,在公路岔路口、学校、村庄和农村集市周边等重要部位设置临时执勤卡点,开展突击行动,查处面包车、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和摩托车违法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大夜查酒醉驾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取证设备,对来往车辆进行“拉网式”盘查,对发现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遏制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全警动员,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现场查处率。

走访整改,隐患“清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禄丰市的实际于2024年2月1日发布了«禄丰市关于加强二轮、三轮、四轮低速电动、燃油车(老年代步车)管理的通告»,对辖区内拥有该类车辆的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及劝导。对辖区内二轮、三轮车辆开展“亮尾行动”,完善车身安全提示标识,书面告知车主相关法律责任,提示车主严格遵守交规,针对四轮低速电动车、燃油车(老年代步车)与车主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规避风险,护学平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合理制定护学勤务计划,安排执勤警力值守校园门口及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执勤,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和社会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安全护送学生过马路、有序上下车,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对接送学生的车辆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闯红灯、不按规定停车、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避免“潮汐式”道路交通集中拥堵现象,保障学生上下学人身安全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广泛宣传,“五进传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针对不同人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五进”交通安全常态化宣传行动。3月26日,禄丰市土官交警中队民警走进土官镇中、小学校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用直观的事实向学生宣传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种种危害,采取现场模拟、互问互答等形式向学生们宣讲如何文明、安全行走和乘车等安全出行知识,将交通安全“种子”深深埋进学生们的心中。此外在客运场所、执法场所、服务区、收费站等场所,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常识。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了全民交通安全素质,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禄丰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