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两会”安保进行 | 不一样的“两会”“警”代表

2020年05月14日 16:22:26 来源:本站 编辑:

又到一年“两会”召开时,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各与会代表和委员忙得不亦说乎,纷纷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献计献策。每年“两会”,总有一群特殊的“代表”,他们人数众多,分布广泛,会场、驻地、街面、社区、卡口、网上……到处都有把他们的身影,星星点点的他们,组成一张守护平安的立体防控网,他们或许根本无缘目睹“两会”的盛况,可他们心心念念的都是“两会”,他们默默无闻地忙着上头的工作,只为确保各级“两会”安全有序召开,他们就是武定县公安机关的“警”代表们!

驻地“警”代表

他们坚守在各代表下榻宾馆,安全检查、秩序维护,确保与会人员人身财产安全,安心参会。

会场“警”代表

他们警容严整、身姿笔直,会前认真对会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清除,对参会人员进行人身安全检查,会议期间认真当好守门员,确保会场秩序井然。

社区“警”代表

他们奔走于社区、村组,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业场所安全管理、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人员不上访。

卡口“警”代表

在狮山收费站卡点启动二级查缉勤务,组织局机关共和狮山派出所警力组建4个查缉组,采取每日二班滚动运转模式开展公开武装查缉工作,对进城和出城方向进行双向查缉,对进出城的人和车进行严密过滤,严厉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巡逻“警”代表

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等措施,严防各类治安案事件的发生。

严打“警”代表

他们高举正义之剑,向“黄赌毒”、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公开宣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备勤“警”代表

值班、备勤、接处警,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他们严阵以待,日夜坚守,时刻准备着,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服务“警”代表

服务大厅、田间地头、村民家中,网络上、微信上,到处都是为民服务的舞台。“今天我值班,大住宿证明扫码加我。”旅馆业微信管理群内,值班员小马热情地向各业主打招呼。

网上“警”代表

网上舆情监控、网上人员管控、网上研判分析,他们用手中的键盘,敲击信息化的音符,严密网上安保防线,并强化情指联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密切配合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服能力水平。

交通“警”代表

“两会”期间的交通秩序维护也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会场周边秩序维护,确保安全畅通,强化日常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着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武定交警和各派出所的战友穿梭在路上,坚守在山间,强宣传、查隐患、纠违法,筑牢交通安全防控网,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出行。

督查“警”代表

“两会”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两会”安保自然是公安机关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州县公安机关“两会”安保督察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各安保战线,检查督导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严格问责问效,以确保各项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向“两会”报告:武定警方的各“警”代表早已就位,各项安保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请各位代表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