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联企民警第一时间深入挂包企业

2024年02月28日 11:02:58 来源:本站 编辑:

原文如下:

本报讯  记者马燕、通讯员鹿晋芸、王棋

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陆续吹响开工的“集结号”。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公安机关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立足公安职能,在护企、安企、助企中跑出“加速度”。

辖区企业复工第一天,楚雄市公安局联企民警就来到某加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民警重点对消防设施配置、应急处置能力、用火用电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发现的隐患与负责人一同进行了现场整改。

近日,楚雄州各级公安机关联企民警第一时间深入挂包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营等情况,间需于企,梳理排查隐患,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公安机关对企业的安全守护,保障了我们的安全生产。”牟定工业园区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说。自开工以来,联企民警接受企业咨询170余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0余个,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0余个。

春节假期结束后,楚雄市公安局便民服务窗口迎来新一轮办证高峰,不少务工人员、经商人员前来办理业务。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楚城市公安局聚焦“一次排队、一站受理、一次办结”,整合警力、窗口,设备等资源,打造“一窗通办”服务,在23个公安通办窗口,除户政业务外,群众还可办理交警、出入境等警种的高频业务。

针对“开工季”,楚雄市公安局还适时启用2个“潮汐窗口”,加急为群众办理业务,增派民警辅警在公安政务导办咨询服务台值班,负责解答群众咨询、帮助填写表格,检查材料是否完备,指导群众通过手机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