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年05月13日 15:46:23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以来,牟定辖区持续呈高温天气态势,面对高温气候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综合施策,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认真分析研判。针对高温季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大队召开高温天气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狠抓不懈、攻坚克难。同时结合以往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制定新措施,确保方法合理、措施有效、推进有力。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管理。大队强化源头管理,把客货运车辆作为管理重点,联合安监、交通部门开展检查,严格督促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车况不良、证照不全、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加大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工作,并将排查出的路段、路口通过微博、微信进行公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三是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大队根据夏季交通通行特点,科学调整路面勤务安排,确保重点时段和路段的管控,以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筑牢夏季交通事故预防的“屏障”,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是加大宣传攻势。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夏季行车安全宣传,提供夏季行车安全知识,积极向广大群众开展以温馨提示和夏季行车安全常识为内容的宣传活动。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在事故高发的高温季节里遵章守法、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