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反恐防暴演练 护卫供水安全

2020年05月13日 15:41:25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9日,禄丰县万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厂区门外,一男子手持利器企图对水厂供水设施进行破坏、实施投毒。厂区安保人员、值班人员通过监控设备及报警装置发现不明身份人员,及时向厂区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同时,迅速组织保安工作人员手持盾牌、钢叉等防护装备赶赴现场控制不明身份人员,最终在水厂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制服了不明身份人员。接下来,现场人员配合公安民警管控和调查,处置完成后,解除警示系统,清理现场,恢复生产。

原来这一幕是禄丰县公局金山派出所和禄丰县万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的一次应急处突演练。

演练结束,金山派出所民警向万泉供水公司全体职工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提出了对于工作中安全防范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意识及加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并讲解了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水厂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群防、联防意识,使大家了解并掌握一定的反恐防暴基本常识及应急措施,提高了面临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处置能力,促进县城供水安全。(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