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淬火成钢练本领 演兵场上砺精兵

2024年02月28日 11:43:05 来源:本站 编辑: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篇章,为使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警在春节后尽快的收心、提神、聚力。近日,双柏县人民法院组织院机关全体司法警察开展节后第一期警务体技能训练。

一次理论知识学习

针对全体司法警察开展新一轮理论知识学习。领学人杨杰结合近年来执行警务保障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紧急情况的处置经验,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实务》、《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基础理论》为重点,对司法警察实务理论知识开展学习。司法警察大队队长牟海军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教程》为重点,就警务安全、日常训练等内容开展学习,并就2024年度警务体技能训练工作作出安排。分管副院长苏绍剑对司法警察大队的警务安全工作、保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次队列训练

在队列训练中,在指挥员的一声声“稍息、立正... ...”的口令下,全体队员通过不断训练达到全体队员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是对司法警察队伍令行禁止的再要求。

一次体能训练

体能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司法警察工作需要面临各种复杂和危险的情况,而良好的体能能让司法警察更好的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顶得住。在体能训练中,双柏法院法警队主要开展了长跑等耐力训练、坐位体前屈等柔韧度训练内容。

一次技能训练

在技能训练中,司法警察大队队长牟海军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分开练习的方式对警棍的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教学,力求让全体参训队员在实战工作中能快速反应、准确运用警棍的操作技能。训练中,还就警用器械安全操作使用、模拟警情的规范、快速处置等开展了训练。

双柏县人民法院将牢固树立“警务安全生命线”意识,以“实战化”为导向,筑牢警务安全“防火墙”,严把入院第一关,持续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司法警察体能技能常态化训练工作,不断提升司法警察保障庭审安全、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和实战能力,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