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飞来横石砸伤...... “法院这么调解,我服!”

2024年02月28日 10:17:36 来源:本站 编辑:

路过施工现场,却不幸被滚落石头砸伤,伤者如何索赔?近日,大姚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堆放物倒塌、滚落、滑落损害责任纠纷,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案情回顾

王先生骑车经过周先生承揽开挖工程的山地机耕路段时,被公路上方正在施工处滚落的一块石头砸中左腿,现场施工工人及时将王先生送至医院住院治疗。后经鉴定,王先生为十级伤残。事故发生后,周先生支付了抢救费、部分医疗费等费用,并预付了王先生赔偿金17000元,但其余损失还未赔偿,王先生遂将周先生诉至大姚法院,要求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80467.9元。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人耐心向双方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析过错,双方均有调解意向。基于此,为更好地平息各方纷争,让赔偿款能更早支付到位,本着司法为民、减少当事人诉累的原则,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调解,从法律关系、责任承担等方面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

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周先生自愿支付王先生伤后各项经济损失105000元(不含原来已经给付的款项)。至此,该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