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清查行动

2020年05月13日 15:23:06 来源:本站 编辑:

针对疫情期间辖区餐饮业全面复工实际,为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的打击力度,遏制当前捕杀、贩卖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按照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清查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6日上午,南华县公安局局长周国民带领五街派出所民警、辅警对城区餐饮行业开展专项清查行动。

民警对城区内饭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行业进行了地毯式、不留死角的清查,重点翻看菜单、检查库房和冰柜,以及后厨较为隐蔽的地方。同时,民警向各经营户大力宣传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并向其发放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等资料,结合近年来查处办理的野生动物典型案件,“以案释法”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

本次清查共出动警力10人次,车辆2台次,检查餐饮行业15余家,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未发现有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查获无驯养繁殖许可证养殖野生动物案2件,南华县森林公安局五街派出所已立为行政案件调查,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下一步工作中,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将集中警力,全力以赴,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做好野生动物的“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