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举行见义勇为优待证发放仪式暨优待政策落实座谈会

2024年02月07日 16:18:30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增加社会正能量。2月2日,南华县举行见义勇为优待证发放仪式暨优待政策落实座谈会,并开展2024年春节见义勇为人员慰问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焕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级8部门联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人员优待政策的通知》,对见义勇为“两免”“两优先”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向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优待证,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春节集中慰问。县发改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林草局等“两免”“两优先”政策实施主管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围绕见义勇为优待政策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努力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社会氛围。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和见义勇为行为征集,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引导全县人民敬仰见义勇为英雄、崇尚见义勇为行为,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当中,使“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的风气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良好风气。二是要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推进“平安南华”建设。全县见义勇为战线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深入扎实地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深入开展典型选树活动,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支持参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大力弘扬敢于抵制社会不良风气、敢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见义勇为精神,不断推进“平安南华”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健全保护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见义勇为的积极性。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见义勇为基金募集管理,进一步规范见义勇为行为的确认、救助、奖励、保护等工作程序,进一步落实好见义勇为人员在教育、帮扶、救助、关爱等领域的优待政策,依法保护见义勇为者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见义勇为的积极性,使更多的人勇于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皓出席会议;县级见义勇为“两免”“两优先”政策实施主管单位分管领导,10乡镇政法委员及综治办主任,见义勇为人员或家属代表,部分企业负责人代表,县见义勇为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南华县委政法委  李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