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超燃!这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2024年02月09日 16:01:24 来源:本站 编辑:

“在充满‘火’的楚雄,总会有这样的追逐光芒、点亮道路的先行者,我们楚雄法院就有这样一群为别人点亮心灯的人,请大家欣赏诗朗诵《点亮一盏心灯》……”

楚雄中院党组班子、院领导的诗朗诵为整场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

2024年2月6日晚,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与工会委员会共同举办主题为“迎新春、展风采、铸忠诚”的文艺汇演。节目以楚雄中院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内容形式极为丰满,包括歌舞、合唱、朗诵、器乐演奏等,充分展示了法院干警活跃灵动的奇思妙想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小夏,还愿意回到我们的岗位工作吗?”“不不不,我还是在立案庭12368工位上好好工作吧,我相信自己能做好……”办公室党支部以一部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交换的人生》道出了法院里每个岗位都很重要,只有爱岗、爱院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小事大道理”。

“今天你结案了吗”“他总是留下电话号码,开庭时却找不到人了……”民二庭党支部以改编的歌伴舞《敬业阵线联盟》用幽默的口吻唱出了法官们的无怨无悔。

“真情的政工人啊 敦行致远 心向阳光……”政治部党支部的原创诗歌朗诵《法院政工之歌》以奋进昂扬的姿态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法院政工干部的初心不改。

“老杨法官,我调解的时候到底应该怎么说他们才会听我的”“妈,你真的误会我了…”立案庭党支部则以原创情景剧《核桃树下》以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讲述了人民法官开展调解工作的不易,“想法设法让老百姓满意”理念贯穿始终。

“你们法院真是难进,安检那么麻烦…”“真是抱歉啊,原来安检这么重要…”法警队党支部原创小品《安检》以惟妙惟肖的演出,向大家道出了人民法院开展安检工作的重要性。

“今天,让我们把目光投向这些骄人成绩背后的他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机关党委通过原创诗歌《致敬平凡与伟大》讲述了过去一年全州两级法院获得荣誉的几位个人与集体奋进拼搏的故事,以柔性视角和生动的语言,号召全州法院干警继续昂扬斗志、努力前行。

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古筝声、朗诵声、歌声、掌声,声声入耳;案子事儿、工作事儿、法院事儿,事事操心。有展现青春活力、才华横溢的刑一庭党支部的原创表演,也有展示了奇思妙想的民一庭党支部的荧光舞蹈,更有跳出了彝家儿女热爱家乡的民三庭党支部集体舞蹈。行装处党支部的群体玩偶舞蹈和游戏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欢声笑语充斥着整场演出。在《相亲相爱》歌声中,整场演出圆满落幕。

这场文艺汇演不仅展现了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的多才多艺,也体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通过这样的活动,法院干警们不仅放松了身心,还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